默里感染冠病 出战澳网前景渺茫

默里希望今年能有所作为,如果错过澳网对他将是不小的打击。(路透社档案照片)
默里希望今年能有所作为,如果错过澳网对他将是不小的打击。(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英国名将默里冠病检测呈阳性,只能在伦敦家中隔离,无法搭乘赛会包机前往澳大利亚。澳洲卫生部门已经表示,不会对任何球员网开一面,默里必须在一周内康复,才有可能赶上下个月8日开打的澳洲网球公开赛。

(伦敦综合电)英国男子网球名将默里在前往澳大利亚前确诊感染冠状病毒,只能暂时在伦敦家中隔离。本届澳洲网球公开赛防疫政策十分严格,默里出战前景成疑。

默里前天原本计划搭乘澳网包机前往澳洲,先依照规定隔离14天,随后出战2月8日开赛的澳网。不料澳网主办方却证实,默里在登机前确诊感染冠病。33岁的默里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但只能暂时留在伦敦隔离。

澳网主办方通过推特表示,希望默里能尽快康复。他们在推特中写道:“默里获知他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必须在英国家中隔离。很不幸,这意味着他无法搭乘赛会包机在未来几天内抵达澳洲,和其他球员一同接受隔离。澳网的球迷们非常喜爱安迪(默里),我们也都知道他有多么渴望来到墨尔本比赛。他为这一次机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默里对于澳网有着特殊的回忆。两年前他在参加这项大满贯赛事时公开宣布,因为受臀部伤势困扰,可能会被迫退役。这名前世界首号球员之后努力回到场上,但无法完全摆脱伤病。去年一整年,他因伤病和疫情仅出战七场比赛,排名已直线下跌至第123位。默里此次是持外卡参加澳网,原本希望能有一番作为。

为防止因举办澳网导致冠病疫情在澳洲暴发,本届澳网防疫规定十分严格。所有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赶到澳洲参赛的球员及随行人员都需要接受14天隔离,之后才能自由活动。澳网在2月8日至21日举行,因此默里需要在一周内康复,之后赶往澳洲,才有可能赶上比赛。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卫生大臣弗雷已经表示,不会给默里特殊待遇。他说:“对于默里的问题,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任何阳性确诊者都不能前来墨尔本和澳洲参加澳网。默里和其他1240名参赛者及随行人员一样,都需要出示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获准进入墨尔本。”

“我还没有接到通知,但如果默里还是要来的话,他必须接受和其他人一样的安排。如果他在登机前的检测证明仍然为阳性的话,他就不能来到这里。”

另一名将、曾获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亚军的麦迪逊·基丝也表示,她的冠病检测呈阳性,可能无法参加本届澳网。她说:“我在休赛期训练得很刻苦,我也知道澳洲网球总会为本届澳网能否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心血。对于未来几周不能参赛,我非常失望。我现在在家中隔离,我希望能够在下个月回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