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源史上第一人破三米跳板六百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湖北浩沙队选手王宗源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表现无可挑剔。(新华社)
湖北浩沙队选手王宗源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表现无可挑剔。(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19岁新星王宗源昨天以总分609.55的超高分,夺得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和世界杯第二站选拔赛男子3米跳板冠军,成为世界跳水史上首位突破六百大关的跳板运动员。这也是他本次选拔赛的个人第二冠。


赛后他说:“从没人在板上打破这纪录,这让我更加有信心。接下来还是要做好自己,一步步来,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从2017年以来男子3米跳板的霸主、世界冠军谢思埸,只能以593.30分屈居亚军。王宗源是他的双人3米跳板新搭档。谢思埸表示输得心服口服:“王宗源确实超出了平时训练水平,在心态变化和调动上可以说是青出于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