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热身赛 比安卡和卡米拉退赛

卡米拉以大腿伤痛为由宣布弃赛,卫冕冠军索菲亚顺利晋级。(法新社)
卡米拉以大腿伤痛为由宣布弃赛,卫冕冠军索菲亚顺利晋级。(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洲网球公开赛热身赛本月初如期举行,加拿大网球女将比安卡·安德莱斯库宣布退赛,并表示将直接参与来临的澳网正赛。

意大利网球新星卡米拉·吉奥尔吉也以腿伤为由,一局后宣布弃赛。

格兰普斯冠军赛将从2月3日至2月7日在墨尔本公园举行。这是本届澳网的热身赛之一,另外三场分别为雅拉山谷经典赛、墨瑞河公开赛,以及大洋路公开赛。澳网正赛将于2月8日至21日在墨尔本公园举行。

20岁的比安卡本打算以首号种子身份在格兰普斯冠军赛上复出,但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她决定退出比赛。她说:“经过前两周的隔离,终于回到球场,这感觉太好了。”

“在和我的团队讨论后,我们决定这周集中精力备战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放弃参加格兰普斯杯。”

比安卡上一次亮相赛场还得追溯回2019年10月,当时她在WTA总决赛中直落两局,以6比3和7比5战胜“黑珍珠”塞雷娜·威廉姆斯,成功夺冠。随后她因膝盖伤痛暂别赛场,至今已有15个月。

另一边厢,在雅拉山谷经典赛中,因卡米拉·吉奥尔吉弃赛,澳网卫冕冠军索菲亚·肯宁顺利晋级。

首局比赛,卡米拉以5比7落败,随后这名世界排名第76的意大利网球新星以大腿伤痛为由宣布弃赛。

顺利晋级的索菲亚赛后说:“我希望她没事……但我很高兴能晋级。”

索菲亚出生于莫斯科,随后举家移民至美国,现年22岁。上赛季,索菲亚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入法网决赛,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四名,创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名次。

索菲亚接下来将面对的是德国选手莫娜·巴特尔和美国选手杰西卡·佩古拉之间的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