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参与者指南第一版本公布 运动员须戴上口罩不准唱歌欢呼

东京奥组委颁布参与者指南第一版本,各国运动员和职员未经允许不得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法新社)
东京奥组委颁布参与者指南第一版本,各国运动员和职员未经允许不得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会参与者指南第一版本昨天公布,各国运动员和职员抵达日本后每四天须接受一次冠病检测,也得下载防疫应用以便追踪。除了吃饭和睡觉,所有人其余时间都要戴上口罩,观众在观看比赛期间则不能高歌或喊口号来支持运动员。

(东京综合电)东京奥运组委会昨天(2月3日)公布了参与者指南的第一版本,各国运动员和职员未经允许不得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并且要求他们在比赛期间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他任何时候都要戴上口罩。

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关系,东京奥运会从2020年展延到2021年,但全世界的确诊病例仍居高不下,日本国内的病例激增也导致他们不得不关闭边境,种种因素让来临奥运蒙上了一层又一层阴影。

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坚称东京奥运会仍将按计划在今年夏天举行,为成功举办这届奥运,日本上个月实施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试图减少感染病例,即使很多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日本民众反对在今年举办奥运会,担心成群而来的运动员会传播病毒,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东京奥运会将如期在今年7月23日开幕。

为了在疫情期间顺利举办奥运会,东奥组委会昨天公布了参与者指南第一版本,防疫规定包括运动员和职员在除了睡觉和吃饭以外的时间内都必须戴上口罩,观众在比赛举行期间只能鼓掌,不能高歌或喊口号来支持运动员。

此外,从国外抵达日本的运动员和职员在入境后,每四天会进行一次冠病检测。

根据这份32页的文件,奥运参与者只要在抵达日本后进行14天的健康自我管理,就可以不用隔离。在这14天里,这些人不能离开奥运场馆,也不能作为观众观看比赛。

另一方面,奥运参与者没有在特别允许下,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所有人抵境后须下载日本的防疫应用以方便追踪。运动员不需要被隔离的条件是他们全部住在奥运村,而不是分散在东京各大酒店。

东京奥组委还补充,他们将在春季结束之前决定入场观赛的总人数,也会在4月份公布更多具体细节。奥运参与者需要在出发前提交阴性检测报告,抵达日本时可能马上得进行多一轮检测。

zb_0203_cj_doc7eck9ayjmrb12gktao9n_03220108_lownc_Medium.jpg
东京奥组委坚称比赛将在今夏如期举行。(路透社)

不强制运动员接种疫苗

至于运动员需不需要接种疫苗的问题,东京奥组委表示,接种疫苗不是强制性的,意味着各国选手只要能够遵守当局颁布的防疫准则,就不用为了参加奥运而强制接种。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在视频会议上就说,东京是他们见过准备最充分的奥运主办城市。

尽管人们对奥运会的未来充满猜测和怀疑,但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周三仍坚称,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自去年3月决定推迟奥运会以来,他们已更了解这种病毒,加上世界各地多项体育赛事已成功恢复,他们可以对主办安全和成功的奥运会感到乐观。

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去年因疫情缘故停摆三个月后恢复,至今还在进行中;网球大满贯赛事只有温布登锦标赛取消,其余三项去年成功举办;羽毛球世界巡回赛上个月也在泰国宣布回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