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陷防守危机曼市表现游刃有余

字体大小:

热刺在进球大战中以4比5不敌埃弗顿,无缘晋级足总杯复赛。曼市则以3比1轻取英冠的斯旺西晋级。热刺将在星期天凌晨于英超赛场做客曼市。萎靡的热刺碰上气势如虹的曼市,结果会是理所当然,还是出人意料?

以防守“立国”的莫里尼奥(Mourinho)很少会让手下子弟兵被对手轰入五球。

昨天足总杯第四圈做客埃弗顿(Everton),“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与对手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最终埃弗顿通过加时赛的进球,以5比4淘汰热刺。

莫里尼奥才说要为热刺在本赛季争取冠军,以便球队可以保住王牌凯恩(Kane)效力,如今又一扇大门关闭。

最近四场英超联赛热刺输了三场,排名跌到第八,要争冠只剩下数学可能性。接下来当然还有欧洲联赛32强赛可以争取,只是路程遥远。最有可能的冠军奖杯就是来临4月的联赛杯决赛,只不过对手是状态如日中天的曼市(Man City)。星期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热刺将在英超联赛做客曼市,是莫帅实验破敌之术的好机会。

本赛季英超首次对决,莫帅靠稳守反击,两球击退曼市。当时热刺的控球率是33%,射门四次,而曼市射门22次却颗粒无收。

曼市豪取15连胜

曼市已经在各赛事取得15连胜。昨天足总杯,曼市客场以3比1轻取英冠球队斯旺西(Swansea),沃克(Walker)、斯特林(Sterling)与热苏斯(Jesus)建功。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非常自豪:“在现代足球时代,要达成15连胜不容易。”

季初一度被看扁的曼市,现在却被看好有机会创造四冠王传奇。英超少赛一场仍以5分领航,联赛杯与足总杯曼市肯定是热门,此外瓜帅心心念念的欧冠,肯定也还会将曼市列为热门。

面对这样一支强大、稳定、士气正旺的曼市,莫帅恐怕要再次摆出铜人阵才能帮助热刺拿到分数。

瓜帅说纪录的存在就是为了被打破,那么热刺或许可以把打破曼市连胜势头视为目标。

热刺必须改善防守

昨天的比赛,凯恩坐在替补席上,后卫桑切斯(Sanchez)通过角球进了两球,难得首发的拉梅拉(Lamela)也有一球进账。脚伤初愈的凯恩在第53分钟替补上阵,没办法如愿多休息,但王牌就是王牌,第83分钟,凯恩接获孙兴慜助攻,头槌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

无奈埃弗顿替补前锋伯纳德(Bernard)在第97分钟建功,加上卡尔弗特-卢因(Calvert-Lewin)、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两球)与西于尔兹松(Sigurdsson,罚球)在正赛的进球,安切洛蒂(Ancelotti)的子弟兵最终以5比4晋级。

赛后莫帅说:“当你进了四个球,你就应该赢得比赛。以我们作战的方式,理当轻松胜出……只有不犯太多防守失误的情况下,进攻足球才能为你赢得比赛。”莫帅盛赞球队的战斗意志,一次次落后一次次追平,遗憾的是,防守端出现太多老鼠屎。“这就像猫捉老鼠。我们的防守失误是老鼠,每次失误之后只好变成猫进攻弥补。”

防守啊防守,现在莫帅肯定很懊恼球队防线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他能在两天内解决这棘手问题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