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赛 欧洲联赛32强开踢 皇家社会批评赛程不公平

目前红魔三线作战,主帅索斯加尔不反对取消双回合比赛,仅凭一场决胜负可减轻压力。(法新社)
目前红魔三线作战,主帅索斯加尔不反对取消双回合比赛,仅凭一场决胜负可减轻压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欧洲联赛明晨拉开战幔,32支球队将进行两回合淘汰赛。“炮兵”阿申纳(Arsenal)将在意大利罗马对垒葡萄牙球队本菲卡(Benfica),“红魔”曼联(Man Utd)则在意大利都灵对阵西甲球队皇家社会(Real Sociedad)。

受冠病疫情限制,欧洲联赛多场比赛被迫安排至中立地举行,不少球队失去了主场优势。阿申纳首回合比赛原本须作客本菲卡,鉴于葡萄牙入境的防疫措施,必须改至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次回合阿申纳也将失去主场优势,被迫移师到希腊的雅典进行比赛。

至于曼联与皇家社会的比赛,由于西班牙目前限制英国居民入境,英国方面则是对“精英运动员”有特别豁免条款,因此首回合比赛在都灵进行,次回合皇家社会得以入境英国进行客场赛事。

对此,皇家社会足球总监罗伯托·奥拉比(Roberto Olabe)就批评欧足联,赛程安排对皇家社会不公平。

他说:“作为主队,我们在一个中立的场地比赛,而作为客队,我们却在对手的主场比拼,这对我们来说不太符合常理。我希望客场比赛也会是在一个中立的球场进行,或者像去年那样,指定一个独立场地进行一场比赛。”

与此同时,红魔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也不反对将赛制改为只踢一场比赛,因为这样可以减轻球队三线作战的压力。

他说:“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们不能肯定只去都灵踢一场比赛,当然我一点也不介意,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少赛一场。”

目前除了英超赛事,红魔还得征战足总杯和欧洲联赛。如果曼联成功踢进了足总杯和欧洲联赛的大决赛,那这将意味着球队在赛季结束前还得踢26场。换句话说,在5月底之前,红魔每周要踢两场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