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250资格赛本地开跑 待在竞赛“泡泡”网球员不与社区直接接触

字体大小:

APT250赛今天将展开资格赛,正赛下周一开始。这是我国在疫情期间首次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为防止举办比赛造成疫情输入,赛会采用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参赛运动员活动范围局限在酒店和比赛场馆,不会与社区接触。

男子网球员协会(ATP)250系列赛新加坡公开赛今天将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体育馆开始资格赛阶段比赛,正赛则将从下周一开始。比赛初期暂时不开放让观众入场。参赛球员在整个比赛期间不会与社区直接接触。

记者昨天受邀参观了比赛场馆,并在进入场馆前接受了快速抗原检测(ART)。约半个小时后,记者收到卫生部短信,显示检测结果呈阴性,方才进入场馆参观。

运动员和密切接触者
不会进入社区

而在整个赛事举办期间,所有本地工作人员都需要每天接受一次快速抗原检测。而运动员、比赛官员,以及直接接触他们的工作人员更是需要每天接受核酸检测(PCR)。

不仅如此,按照我国政府规定,球员从澳大利亚抵达本地后需接受检测并下载合力追踪应用,等待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能离开酒店房间。

而根据赛事规定,他们所能活动的区域也仅限于下榻酒店和比赛场馆,即所谓的竞赛“泡泡”之中。

那些比赛期间会与球员们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也被列为第一组人员,身穿全套防护服、得戴口罩和面罩。

组委会主席、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介绍说,这些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全部接种疫苗,但他们在比赛期间都会住在酒店,活动范围也会局限在竞赛泡泡中。

为控制第一组人员数量。日常赛事中为球员们提供助理服务的工作人员也转为“虚拟”助理,只通过手机等通讯设备与球员沟通,为球员们提供预定训练场、健身房,安排食物等等各项服务。

赛会在给运动员提供的礼袋中附赠了一张助理手写的卡片,尽力增添一些人性化色彩。

下周末半决赛和决赛
或让观众入场

新加坡公开赛原本准备开放让观众入场,但为尽可能避免输入病例造成社区传播,赛会方面至少在比赛初期不准备开放让观众入场。不过对于下周末半决赛和决赛期间允许观众入场,主办方持开放态度。

林德仁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各项安排,比如不同分组的人员相互之间不会接触……如果到了下周中期,我们没有因为赛事导致输入病例的话,我们会和相关部门讨论,是否能够让观众入场。”按照我国现行防疫规定,体育比赛每处场馆至多允许250名观众入场。

目前确定的参赛球员中,最为知名的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

相对于新加坡室内体育场举办的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年终总决赛,ATP250赛的举办地是面积小许多的华侨银行体育馆。这是我国自1999年之后首次举办ATP赛事,而且主办方仅有两个月时间筹备比赛。就记者昨天参观赛场所见,两块比赛场地的设置都达到了与之前WTA总决赛相似的高水准。这充分显示了本地筹办大型活动的实力和底蕴。

林德仁说:“我非常感谢所有相关机构、企业、赞助商挺身而出,新加坡网球总会也和我们紧密合作,这才让我们能够在这么短的筹备时间下举办比赛。这一赛事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要确保我们的防疫措施切实有效。

“我们之前成功举办了第一个综合格斗锦标赛和新加坡足球职业联赛,现在则是一个国际赛事。这会让我们为今年继续举办赛事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