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生命可贵

(梁伟康摄)
(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信息科技业人员柯恩婷去年一度以为自己患癌,幸好只是虚惊一场,但这个经历却让她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因此与艺术平台合作,透过卖画筹款,希望透过绘画帮助病重的人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让更多人伸出援手。

在职场打拼超过20年,自认是个“工作狂”的柯恩婷(47岁,信息科技业人员,右)去年1月以为自己患上癌症,开始意识到生命的可贵。深信图画有种疗愈的能力,她与艺术平台合作,透过卖画筹款,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为HCA慈怀护理中心筹得近6万元的善款。

柯恩婷受访时透露,自己当时患上内膜异位症(endometriosis),医生也发现她的子宫内有阴影,怀疑可能是肿瘤,必须动手术切除。幸好最终发现是个血块,没有生命危险。但整个患病的过程令她深深体会到一些绝症病患所面对的痛苦与煎熬。

她说:“我在康复后意识到不能把生命当成理所当然,希望能透过绘画帮助病重的人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让更多人上前伸出援手。这整个计划以‘画出你的心声’为主题。”

柯恩婷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艺术平台“艺术之声”(Sound of Art)的总监李敬耀(31岁,左),并于上个月9日展开以2万5000元为目标的筹募活动。

为确保卖出的画能充分表达生命的美好,他们委托艺术家苏淑芬在创作过程中到HCA慈怀护理中心与病患互动,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并邀请病患提笔,为画作加上白点,作为点缀。

苏淑芬为这个计划创作了五幅画,名为纪念(Remembrance)系列,每幅画售价5000元,获得热烈反应。

柯恩婷说:“我扮演类似桥梁的角色,通过我的专业背景接触到很多企业,鼓励它们伸出援手,而生病的经历也让我和病患产生共鸣。”

他们也将画作的图样打印在口罩上,一个多月内就卖出了超过3600个口罩,收益也全数捐给HCA慈怀护理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