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珍妮弗 大坂直美再夺冠军

大坂直美拿下个人第二座澳网女单冠军杯。(法新社)
大坂直美拿下个人第二座澳网女单冠军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名将大坂直美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美国的珍妮弗·布拉迪,第二次登上澳网女单冠军宝座,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赛事桂冠。

(墨尔本综合电)日本名将大坂直美显示她已是当今世上最强的女子网球员,在昨天(2月20日)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6比4、6比3击败美国好手珍妮弗·布拉迪,第二次在这项大满贯赛事登上冠军宝座。

现年23岁的大坂直美是本届赛会第三种子,她昨天发挥出极高水平,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赢得轻松写意。这是她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赛事桂冠,之前三个是2019年澳网,以及2018年和2020年美国公开赛。

这场胜仗也让大坂直美成为继美国名宿莫妮卡·塞莱斯之后,第一位在职业生涯首四个大满贯赛事决赛都取得胜利的女将。在夺冠后,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将上升一个名次到第二位,仅落后于澳洲的阿什莉·巴蒂。至于珍妮弗,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13位,创下个人新高。

25岁的珍妮弗是本届澳网女单第22种子,这是她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决赛,昨天她虽然顽强抗敌,但实力明显与大坂直美仍有一段差距,在经过77分钟的战斗后只能向对手俯首称臣。

第一盘,两人以4比4打成平手后,大坂直美渐入佳境,连胜两局拔得头筹。次盘,这名日本姑娘以狂风扫落叶之势连取四局,以4比0遥遥领先,奠定胜利基础。

珍妮弗过后终于打破大坂直美的发球局,追成3比5,但后者在第九局势如破竹,没有让对手有任何翻身机会,连取四分结束了这场战斗。

昨天的比赛有大约5000名球迷入场观战,大坂直美赛后说:“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在上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中,我们必须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作战,那时比赛场面冷冷清清,这次有了观众,给了我额外的动力。这对我和网球运动来说,意义十分重大。”

谈到对手珍妮弗,大坂直美说:“几个月前我们曾在美网半决赛中碰头,当时我惊险获胜。过后我就跟每个人说,她(珍妮弗)将给所有球员构成极大的威胁,这次的比赛证明我是对的。我要祝贺她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巨大的突破,我相信,她很快就能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锦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