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马纳里诺阿尔伯特晋级男单半决赛

擅长打持久战的拉杜·阿尔伯特期待能够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交出亮眼的成绩。(新加坡公开赛提供)
擅长打持久战的拉杜·阿尔伯特期待能够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交出亮眼的成绩。(新加坡公开赛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网球公开赛

摩尔多瓦选手拉杜·阿尔伯特顺利晋级半决赛。来自人口不足400万国家的他建议,若想要成为顶级球员,务必要找机会出国训练,去一个设施更完善的地方,找一个专业的人指导,并挑选一些大型的比赛项目参加。

男子网球员协会(ATP)250系列赛新加坡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席位的争夺,拉杜·阿尔伯特轻取阿德里安·马纳里诺,顺利晋级男单半决赛。

赛会六号种子拉杜·阿尔伯特昨天耗时1小时35分钟,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4战胜法国选手阿德里安·马纳里诺,杀进半决赛。

拉杜·阿尔伯特表示,当自己赢下了第一盘后,自信心增强,感觉胜券在握。他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当时脑子里并没有太多的杂念,就希望把事情变得简单化,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擅长打持久战的拉杜·阿尔伯特也称,这场复赛耗时并不算久,因此体能也没有消耗殆尽,期待能够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交出亮眼的成绩。

拉杜·阿尔伯特来自3万多平方公里的欧洲国家摩尔多瓦,当地人口约400万,甚至还不及新加坡。2019年,拉杜·阿尔伯特在德雷海滩公开赛中首夺生涯巡回赛单打冠军,成为摩尔多瓦历史上首位巡回赛冠军。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中,拉杜·阿尔伯特也以2比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托弗·奥康尼尔,成为第一位打进澳网男单32强的摩尔多瓦人。

被问及如何才能在小国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世界级网球选手,拉杜·阿尔伯特感慨道,“这并非易事”。他也建议,选手们需要多找机会出国训练,多参加一些大型的赛事。

“我的国家人口400万左右,我住的城市人口也就100万人左右,坦白说想要成为顶级球员确实非常困难。而你需要做的是找机会出国,去一个设施更完善的地方训练,去找一个专业的人指导,去挑选一些大型的比赛项目参加。”

新加坡公开赛的另外三个半决赛席位也在昨天出炉,澳洲选手阿列克谢·波佩林以6比4和7比6战胜同僚马休·艾伯顿,顺利晋级半决赛;克罗地亚选手马林·西里奇以6比2、2比6和7比5淘汰韩国选手权纯雨,也同样挤进四强,哈萨克斯坦籍选手亚历山大·布勃利克以6比3、6比2淘汰日本选手西冈良仁晋级。

双打方面,德国拍档桑德·吉勒和乔兰·弗利根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4战胜英国卢克·班布里奇和多米尼克·英格拉组合,顺利晋级决赛。澳洲的马休·艾伯顿和帕特里克·史密斯组合则在昨天的复赛经过三盘苦战,以6比4、3比6和10比5淘汰美国的路易斯·大卫·马丁内斯和大卫·维加·埃尔南德斯组合,艰难挺进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