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嘉苦战胜出 首夺全英赛冠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在决赛中回球。(法新社)
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在决赛中回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2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落幕,2019年东运会男单冠军、马来西亚22岁选手李梓嘉一黑到底,他在艰苦的三盘大战中2比1战胜上届冠军、27岁的丹麦名将安赛龙。李梓嘉成为自李宗伟之后,又一位在全英赛中夺冠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员。

两人的首局比赛非常激烈,比数一路交替上升。在战至16平后,李梓嘉连得三分19比16领先,眼看就要获得局点,但安赛龙却同样连得三分,追至19平。之后两人难分高下,竟一路战至29平。羽毛球比赛规定,单局比赛需赢两分才算获胜,但单局得分上限为30分。结果安赛龙回球挑高出界,李梓嘉在这关键一分中胜出,艰难地以30比29在首局比赛中获胜。

第二局依旧激烈,李梓嘉在12比14落后时一度连得六分,18比14领先。然而就在此时,李梓嘉出现了些许松懈,安赛龙重整旗鼓,连得五分反超比数。安赛龙以22比20赢下第二局,比赛只能进入残酷的决胜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