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跳水赛被取消 中国队备战计划全打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泳总从日本疫情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紧急取消了原定4月18日至23日举行的东京世界杯跳水暨奥运资格赛。尽管中国队已拿满八个单项全部12个参赛席位,但由于无法提前适应赛场,还是打乱了该队的备战计划,增加了准备奥运的难度。


两年一届的世界杯跳水赛是世界跳水三大赛之一。在奥运会同年先期举行的世界杯,承担着奥运资格赛和测试赛的任务。今年的比赛原本定在去年4月举行,但因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世界杯也随之改期在今年举办。


作为世界跳水运动的霸主,中国队在2018年武汉世界杯跳水赛上夺得11金4银,创造了在这项赛事中五次包揽金牌的纪录。而自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跳水队更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累计贡献了40个奥运冠军,是名符其实的金牌大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