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帆船好手卢军汉黄琳凯喜获奥运资格

林敏(左起)、卢军汉和刘瑞琦去年10月返回欧洲训练,这三人已为新加坡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档案照片)
林敏(左起)、卢军汉和刘瑞琦去年10月返回欧洲训练,这三人已为新加坡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4岁帆船好手卢军汉为新加坡再添一个东京奥运席位,他昨天在2021年阿曼穆萨纳公开锦标赛的男子标准激光型帆船项目力压群雄,以总积分31分夺冠。

穆萨纳站是来临奥运帆船项目的最后一项亚洲区资格赛事,卢军汉去年10月返回欧洲训练后积极备战,终于在这站比赛搭上奥运最后一班列车。

这名2019年东运会冠军早早就锁定了赛事头名。比赛分为11轮,每个赛段的第一拿一分,第二拿二分,以此类推,最终战开始前的最差赛段不算分。

卢军汉在第四、五、八、九和十轮比赛中均获得第一,因此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他便以17分遥遥领先第二的萨拉瓦南(51分)。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卢军汉在最后一轮获得14分,排在他后面的印度对手萨拉瓦南即便在最后一次比拼中拿下第二,仍以53的总分居次,无缘冠军。

尽管已获得奥运资格,但卢军汉仍会继续比赛,他下周末将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区的奥运资格赛事。

不仅如此,黄琳凯也在女子RS:X型传出捷报,以17分夺冠的她为新加坡锁定另一个奥运席位。

这是黄琳凯第二次征战奥运,她于2016年里约奥运与队友朱蓓芬在女子470型以第20名的成绩完成比赛。

如此一来,卢军汉、黄琳凯和两年前获得东奥女子49人型组合林敏和刘瑞琦将亮相今夏东奥。是目前新加坡所有体育总会中,获得最多奥运资格的总会。

新加坡目前已有五位运动员取得奥运席位,他们分别为曾繁铿(跳水)、约瑟林(游泳)、柯正文(游泳)、周哲宇(乒乓球)以及陈思恩(体操)。

射击女将梁瑾甜为射击总会赢得参赛资格,但出战人选还没公布出来。

此外,新加坡也获得了奥运乒乓球女团参赛资格,女单冯天薇世界排名高居第九,届时会和两位队友角逐团体项目。

羽毛球方面,我国头号男女单骆建佑和杨佳敏在资格赛周期排名靠前,获得奥运名额只是时间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