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跳水赛暨奥运资格赛 派七人参加世杯跳水 我国争取多一奥运资格

我国女将林升艳将在本届世界杯跳水赛参加女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档案照片)
我国女将林升艳将在本届世界杯跳水赛参加女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际泳总最后确定,世界杯跳水赛将在5月1日至6日于东京举行。新加坡将派出七名选手参赛,希望能争取到多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北京报道

国际泳总9日宣布重启之前被紧急叫停的世界杯跳水赛暨奥运资格赛,比赛将于5月1日至6日在东京举行。届时,新加坡将派七名选手参赛。主教练李鹏昨天对《联合早报》表示:“我们争取再有一名选手获得奥运会资格。”

两年一届的世界杯跳水赛原本去年在东京举行,承担着奥运会资格赛和测试赛任务。但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这项赛事也推迟到今年4月18日至23日。

不过在4月1日,国际泳总紧急宣布取消在东京举行的跳水、花样游泳、马拉松游泳三项赛事,理由包括日本方面无法为参与人员提供健康安全保证,世界各地的日本大使馆尚未启动旅行签证的工作,以及参与人员改变行程和费用超支问题等。

据悉,国际泳总此举让东京奥组委大为不满。在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东京奥组委表示,关于国际泳总上周单方面宣布奥运会多项测试赛取消的事情,他们已通过书面方式向国际泳总提出抗议,包括跳水和花样游泳在内的比赛仍然会继续举行。

最终,国际泳总发出文告宣布:“经过与日本泳协、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国际奥委会磋商后做出的决定,世界杯跳水赛将在5月1日至6日举行,同时确定了所有参赛代表团在日本的详细入境程序和住宿等安排。”

获悉世界杯跳水赛“起死回生”,李鹏感到很欣慰。他说:“之前听到世界杯赛被取消有点失望。从去年7月开始,我们就一直保持着正常训练。也难得有机会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而专心训练。每个队员都很努力,都希望能在世界杯赛上取得好成绩。”

据李鹏透露,新加坡将派出七名选手参加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四项单人赛。其中,有六人参加过2019年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

男选手方面,已拿到奥运会10米跳台参赛资格的曾繁铿,这次以适应场地和环境为主,同时传帮带一名年轻选手。此外,还有男子3米跳板的李含明和李含光兄弟。女选手方面,则有3米跳板的陈奕萱和冯琪茵、女子10米跳台的林升艳。

在美国读书的林升艳始终无法割舍自己的奥运梦想,几年来在美国和新加坡之间飞来飞去。去年3月疫情下回到新加坡居家隔离两周,8月返回美国,10月再回狮城,又在酒店隔离两周。尽管训练被多次中断后影响效果,但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她还是义无反顾。李鹏表示:“队员们都很拼,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