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干事长称 取消东京奥运不无可能

前天是东京奥运倒计时100天,这次的倒计时真的能走完吗?(路透社)
前天是东京奥运倒计时100天,这次的倒计时真的能走完吗?(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东京奥运本周三刚刚度过100天倒计时,日本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却在激增。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取消东京奥运会是一个选项。

根据日本时事新闻社报道,二阶俊博在参加TBS电视台节目时说:“如果真的看起来是没办法举办的话,我们就应该做出果断决定,停止举办。”

二阶俊博称,取消赛事“当然”是一个选项。他说:“如果奥运会会导致疫情传播的话,那举办奥运的意义又何在呢?”

不过,二阶俊博强调,他仍然希望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他说:“我们当然希望成功举办东京奥运,要做到这点,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需要将这些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解决掉。”二阶俊博之后还发表了一份紧急文告,声明自民党并没有改变政策,仍旧支持安全举办东京奥运。

虽然没有在日本政府内担任职务,但二阶俊博被认为是自由民主党的二号人物,是首相菅直人的关键支持者。

对于奥运可能取消的话题,多数自民党人士都颇为忌讳,不过二阶俊博在日本政坛素来以敢言著称。

日本2019冠病病例正在激增。本周三是奥运倒数100天,但同一天,日本单日确诊病例突破4000例,这是今年1月以来的首次。自解除紧急状态后,东京地区的病例也在呈上升趋势。日本可能已经进入了“第四波”疫情。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她注意到,二阶俊博所说的,“只是一个选项”。她说:“我将这视作一个强有力的鼓励,鼓励我们用尽一切手段去控制冠病疫情。”

为防止因奥运会导致疫情扩大,日本上月已经决定,不让外国观众入境观看奥运会。而在昨天早些时候,负责日本疫苗注射工作的改革部长河野太郎也声称,东京奥运会可能完全没有观众。

他说:“我们将以形势所允许的方式举办奥运会,可能会没有观众。”

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足100天,留给日本方面和国际奥委会的时间已经不多。根据民调,支持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日本民众比例不足30%。而在这周的《英国医疗周刊》上,四位医疗专家也呼吁重新考虑东京奥运计划。

其中写道:“显然举办东京奥运这样的大型国际性活动既不安全也不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