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心律不齐阿尔德里奇宣布退役

4月11日对阵湖人的比赛,成为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法新社)
4月11日对阵湖人的比赛,成为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阿尔德里奇在NBA征战了15年,并刚加盟布鲁克林网队担任大前锋,希望协助他们夺得本赛季总冠军。不过,阿尔德里奇说,过去15年,他总是把篮球放在第一位,现在必须优先考虑自己的健康和家庭。

(纽约路透电)刚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的大前锋阿尔德里奇(Aldridge)昨天突然发文宣布退役,结束15年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生涯。

阿尔德里奇在声明中写道:“今日,我以沉重的心情宣布退役。我在上一场比赛中感受到心律不齐,而在那一夜的较迟时候,我的心律情况恶化,这让我倍感担忧。

“第二天清晨,我告知了球队目前的状况,他们马上带我到医院进行检查。即便我现在感觉不错,但那一晚我感受到的心跳问题,仍是我曾经历最可怕的事情之一。”

“做出这项决定对我来说十分艰难,过去15年,我总是把篮球放在第一位,现在我必须优先考虑自己的健康,还有我的家庭。”

阿尔德里奇1985年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2006年以首轮第二顺位被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2015年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今年3月阿尔德里奇转投网队,希望协助他们夺得本赛季总冠军。

网队总经理马克斯(Marks)在声明中说:“球会完全支持阿尔德里奇的决定,虽然我们很珍惜他在布鲁克林这短短数日给球队带来的正面影响,但他的健康和幸福永远都比篮球比赛来得重要。”

“我们知道,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并不容易,但在仔细考虑并咨询了众多医学专家之后,他做出了这个对自己、对家人,以及对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来说都是最好的决定。”

勇士中锋怀斯曼赛季报销

在NBA效力的15年中,阿尔德里奇共出战1029场比赛,985场首发,场均得到19.4分和8.2个篮板。他也曾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与此同时,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昨天也宣布,去年选秀大会榜眼秀怀斯曼(Wiseman)已完成右膝半月板修复手术,本赛季报销。

本赛季怀斯曼出战了39场比赛,其中27场首发,场均11.5分、5.8个篮板和0.7次助攻。勇士预计怀斯曼将于下赛季回归。

勇士目前在西岸排名第九,领先排名第10的马刺两个胜场,还在为争夺季后赛资格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