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弗林:私欲破坏体育美德

利兹球员昨天穿上印有标语的球衣,写着:“足球为球迷奉献”。(法新社)
利兹球员昨天穿上印有标语的球衣,写着:“足球为球迷奉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彭博社报道,欧足联正与位于伦敦的投资公司Centricus商讨60亿欧元(约96亿新元,1欧元兑1.6新元,下同)融资配套,加码改制欧洲冠军联赛,以阻拦欧洲超级联赛的成立。

消息人士称,协议还未达成。欧足联与Centricus也并未回复彭博社询问。

星期天(4月18日)12支来自英格兰、西班牙与意大利顶尖球会宣布脱离欧冠联赛,自组欧洲超级联赛,掀起惊涛巨浪。新欧超由金融巨头摩根大通融资40亿欧元。倡议的新联赛将有20队参与,其中15支创赛成员可以不必降级,永久赚取转播费和赞助费。

欧超计划粉碎了欧足联会长塞弗林(Ceferin)改革欧冠的努力。他昨天在欧足联大会上表示:“近年无论在修辞或思想上都出现了变化,这种变迁漠视了赛场上的一切,漠视体育追求卓越的精神。这种改变必须马上停止。”

他说:“欧冠的淘汰制对某些人而言已经不是体育上的失败,而是他们不愿意承担的市场风险。对某些球会而言,他们的终极目标已经不是争夺冠军荣耀,而是填满他们的银行账户。自私正取代团结。”

“足球并不专属于任何人,它属于所有人,足球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塞弗林感觉遭好友背叛

他也提醒说:“这些大球会在过去未必是大球会,未来也不保证可以继续是大球会。足球充满动能,足球深不可测,这正是足球美妙之处。”

塞弗林更对参与的六支英超球会表示:回头是岸。这次风波中,塞弗林个人最意想不到的是,与他情同手足的尤文图斯(Juventus)主席阿涅里(Agnelli)竟然“背叛”了他,“背弃”了欧洲足球球会总会(ECA)。

塞弗林前天告诉媒体:“他(阿涅里)星期六告诉我说,别担心,这只是传闻。他说他会在一个小时后打电话给我,但随后就关了手机。”

塞弗林说:“阿涅里最让人失望。我不想事情变得太个人,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可以像他那样,说那么多谎。”

阿涅里已经卸下ECA主席职务,他并未回应媒体询问。

塞弗林形容该12支球会是“一打肮脏的”球会,更表示:“没有注意到有蛇逼近我们,是我们太过天真。”

塞弗林也点名曼联(Man Utd)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Ed Woodward)说:“伍德沃德星期四傍晚打给我说,‘改革计划很棒,我全力支持……’,原来在那个时刻他已经签署了另一个提案。”

国际足总反对欧超

另一方面,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昨天表示:“如果有人选择走自己的道路,那就要面对后果,他们必须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这个意思是,要嘛你加入,要嘛你退出。你不能一半一半,这必须搞清楚。”

“我们只能拒绝欧洲超级联赛,这是一个脱离体制,封闭的联赛。国际足总反对欧超,我们全力支持欧足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