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12创始队是否受罚? 欧足联未决定采取何种行动

欧足联还未决定如何对付试图创始欧洲超级联赛的球队。(路透社)
欧足联还未决定如何对付试图创始欧洲超级联赛的球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欧洲超级联赛计划搁浅,但谁该负责,欧洲足球应该如何发展,仍是巨大的问号。

(巴塞罗那综合电)欧洲超级联赛计划引起足球世界广泛的不安与愤怒,虽然计划已经搁浅,但12支参与球会会否被处分,昨天欧足联并未得出决定。

欧足联昨天通过文告表示:“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已被告知欧超事件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关于欧足联可采取的选项,供决议时参考。”但文告并未透露他们将采取何种行动。

英超六豪门——曼联(Man Utd)、曼市(Man City)、利物浦(Liverpool)、切尔西(Chelsea)、阿申纳(Arsenal)、托特纳姆(Tottenham),连同西甲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巴塞罗那(Barcelona)、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意甲的尤文图斯(Juventus)、体育米兰(AC Milan)、国际米兰(Inter Milan),拟创建欧洲超级联赛,脱离欧洲冠军联赛。消息宣布后,仅仅两天,就因为广泛的球迷抗议、媒体批评,胎死腹中。

埃弗顿(Everton)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认为欧超的做法是错误的,但欧冠也必须改革,即将在2024年实行的36队新制度必须接受检验。

曼市的德国中场京多安(Gundogan)则直言新格式罔顾球员健康,他称欧超与改良版欧冠之间,只是两害相权择其轻。京多安表示:“在欧超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我们可不可以也谈谈欧冠的新赛制?比赛越来越多了,难道没有人为球员着想吗?”他支持现有的欧冠赛制:“欧冠目前的制度良好,这就是为什么对球员与球迷而言,这是最受欢迎的球会级别赛事。”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就曾批评欧足联、国际足总不顾球员福利。

摩根大通表示反省

欧超计划的溃败,也让负责融资的摩根大通饱受批评。

这家著名的美国投资银行昨天承认,他们“错误评断”了欧超计划。

摩根大通通过文告表示:“我们完全错估了广泛足球社群对这项投资计划的看法,也没有预料到计划会如何冲击他们。我们会从中学习。”

摩根大通此前同意融资35亿欧元(约56亿新元)启动欧超计划。

创始的12家球会,目前仅剩皇马与巴塞两支负债累累的豪门,以及扮演积极角色的尤文。巴塞罗那试图为自己的决定辩护,他们发布文告表示,加入欧超计划是因为这是能够确保足球经济可持续的历史性机会。

“有鉴于计划造成的公众反应,巴塞罗那期待能有一份更深入的分析,探讨为何计划会造成如此反应。这类深入研究需要时间,必须慎重,不可鲁莽行事。”

皇马主席佩雷斯(Perez)也强调计划还有复活的机会。

另一方面,上述12家球会的行动造成各国联赛、足总、欧足联的巨大不满,有报道指阿申纳总裁文卡特舍姆(Venkatesham)尝试致电英超其他14家球会的首席执行官道歉,遭到冷嘲热讽,甚至被当面批评阿申纳的行为令人作呕。

目前各造打算兴师问罪,要参与欧超计划的球会负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