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险胜西哈姆蓝军坐四望三

德国前锋维尔纳(中)射破西哈姆龙门,为蓝军攻入致胜一球。(路透社)
德国前锋维尔纳(中)射破西哈姆龙门,为蓝军攻入致胜一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蓝军”切尔西小胜西哈姆,在英超前四争夺战中已占尽先机。不仅如此,蓝军现在也只落后第三名的莱斯特一分,很有可能迎头赶上,冲进三甲行列。

(伦敦综合电)“蓝军”切尔西(Chelsea)客场力挫直接争四对手“铁锤帮”西哈姆(West Ham),加上“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无法获胜,蓝军在本赛季英超前四争夺战中已占尽先机,而且很有可能追上目前排名第三的“狐狸”莱斯特(Leicester)。

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伦敦体育场举行的焦点战中,切尔西凭着德国前锋维尔纳(Werner)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维尔纳终于打破个人11场比赛的进球荒,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

第43分钟,维尔纳接获队友奇尔韦尔(Chiwell)的横传,一脚射破西哈姆龙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尽管之前的11场比赛都没有建树,但维尔纳本赛季仍参与了蓝军的20个进球(11个进球和9次助攻),是切尔西最具威胁的前线球员。

完场前九分钟,铁锤帮遭遇巨大打击,巴尔布埃纳(Balbuena)脚踩奇尔韦尔,主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直接掏出红卡将他罚下,使西哈姆不但输了比赛,接下来三仗还将少了这名主力中卫的助阵。

蓝军主帅图赫尔(Tuchel)赛后说:“这个进球无论是对维尔纳或是切尔西来说都非常关键,我希望这能帮助他找回自信,更常为球队建功。其实,维尔纳在没有进球的时候,也经常为队友助攻,但没有什么比进球来得重要。”

西哈姆主帅怒斥裁判表现

维尔纳则说:“这个赛季不仅仅是自信心的问题,可能还有运气。上个赛季我很多的射门都顺利入网,但这个赛季就出现了一些阻碍。球队能赢得比赛我非常开心,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对球队争夺前四名很有帮助。能再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进球榜单上,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西哈姆吃下二连败,与第四名渐行渐远,主帅莫伊斯(Moyes)赛后对巴尔布埃纳接到红卡大表不满,怒斥主裁判的表现。

他说:“切尔西确实是实力较强的一队,而且状态很好。不过,我的球员顽强地与他们对抗。对于巴尔布埃纳被驱逐出场,我真的不知道这样的裁决从何而来,很肯定的是,这是一个没有踢过球的人所做出的决定。如果没有那张红卡,我们绝对有扳平比数的机会。”

目前在积分榜上,切尔西以58分排名第四,领先名列第五的西哈姆三分,利物浦则以54分排名第六。三队只剩下五场联赛要踢,蓝军获得第四名,从而进军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希望十分浓厚。不仅如此,切尔西也只落后第三名的莱斯特一分,还可以力争进入三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