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做好准备举行闭门赛事

东京奥组委星期三推出第二版的运动员指南,并表示将在6月更新。(法新社)
东京奥组委星期三推出第二版的运动员指南,并表示将在6月更新。(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当地冠病疫情再起,东京奥运组委会拟推出更严格防疫守则,也做好禁止观众到场,只能闭门进行赛事的准备。

讨论中的防疫守则包括每天为运动员进行冠病检测,希望通过严格规定安抚日本本土居民。

东京奥运将于7月23日开幕,筹备时间不到三个月,但印度疫情加剧,让全球再次陷入疫情恐慌。许多地方也有新一波疫情的威胁,日本确诊人数上升,本周在东京、大阪、京都和兵库县实施紧急事态措施,避免人们在休假黄金周外出群聚,降低感染风险。

这一切使得东京奥运筹备之路困难重重。

当局今年3月已经宣布谢绝国外访客到东京观赛。

前天晚上东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表示,主办方虽然希望尽量容纳观众,但他们已经做好最坏打算:“我们也准备好举办一场谢绝所有观众的奥运会。”

是否允许日本当地观众进场,须等到6月才能决定。

桥本圣子说:“如果情况会造成医疗系统的压力,为了保障健康与安全,也许到时候我们也必须决定谢绝观众。”

即便海外访客不得入境,仍有上万名运动员及其团队将到日本参赛。

东奥组委星期三也推出了更新版运动员守则,外国运动员须在出发前的96小时内分两天进行两次冠病检测。

此外,不同于今年2月推出的守则,新版本规定运动员抵达日本后须隔离三天,不过运动员若抵境后检测呈阴性仍可进行体育相关的活动。

当局也将更频密地检测运动员与其他参与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力于安全举行东京2020奥运与残奥会,并表示当局将严格执行冠病防疫措施。

其他规定还包括不得使用公共交通,一切出行只能使用当局安排的交通工具。此外饮食地点也只可在特定场所,如选手村及赛场食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