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聘请莫里尼奥担任新主帅

莫里尼奥将从下赛季开始,率领罗马征战意甲联赛。(路透社)
莫里尼奥将从下赛季开始,率领罗马征战意甲联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综合电)意甲球队罗马(AS Roma)昨天宣布,聘请葡萄牙籍名帅莫里尼奥(Mourinho)担任新主帅。

罗马在发出的文告中表示,他们已经与莫里尼奥签下了三年合约,合约将从2021-22赛季开始。此外,该球会也宣布,现任主帅丰塞卡(Fonseca)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队。

现年58岁的莫里尼奥在执教英超球队“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17个月后,刚在上个月被开除。

罗马球会主席弗里德金(Friedkin)说:“我们非常欢迎何塞·莫里尼奥加入罗马这个大家庭,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在每个阶段都赢得了冠军奖杯。对于未来,我们有远大的抱负,何塞将为球会的计划提供出色的领导能力和丰富的经验。”

这是莫里尼奥教练生涯所执教的第二支意甲球队。他曾在2008年至2010年担任国际米兰(Inter Milan)主帅,并在2010年率领该队成为意甲联赛、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三冠王。

除了托特纳姆和国米之外,莫里尼奥也曾执教过波尔图(Porto)、切尔西(Chelsea)、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和曼联(Man Utd)这些欧洲豪门,教练生涯至今已赢得了20个冠军奖杯。

莫里尼奥说:“在与罗马球会高层会面后,我清楚了解了他们的计划,他们对未来显得雄心勃勃,这与我不谋而合。一直以来,我都有雄心壮志,推动我努力做到最好,我相信能与罗马球会在未来几年一起取得成功。此外,罗马球迷也很有热情,他们让我决定接受这份工作。我现在已迫不及待要展开新工作,率领球队开始新赛季了。”

罗马目前在意甲联赛积分榜上以55分排名第七,落后名列第六的拉齐奥(Lazio)九分,要取得下赛季欧战资格已非常渺茫。该队在本赛季的欧洲联赛成功闯进半决赛,但在首回合以2比6惨败给曼联之后,遭淘汰几乎已成定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