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逆胜维拉 英超冠军悬念延续

格林伍德(右)在19岁零219天就达成为曼联出战百场的成就,并取得进球。(路透社)
格林伍德(右)在19岁零219天就达成为曼联出战百场的成就,并取得进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联胜、曼市败,尽管本赛季英超的冠军悬念似乎早已结束,但至少在理论上,“红魔”曼联仍旧有在最后时刻逆转夺冠的可能。

英超冠军悬念仍在延续。排名第二的“红魔”曼联(Man United)昨天(5月9日)客场逆转3比1战胜维拉(Aston Villa)。这样,曼联在本队还剩下四轮比赛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曼市(Man City)10分,仍有一线机会反超同城对手夺冠。

红魔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本场没有派上近期状态不俗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Cavani),而是派出19岁小将格林伍德(Greenwood)首发,与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及拉什福德(Rashford)组成进攻线。这是年轻的格林伍德第100次为红魔出场。而他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和悉心培养。

从比赛一开场,红魔就大举投入进攻,但率先进球的却是维拉。第24分钟,曼联后场传球失误,特拉奥雷(Traore)抓住机会小角度抽射破门。

开局落后对于本季的曼联已是家常便饭。红魔下半场发威,先是波格巴(Pogba)造成对方犯规赢得罚球,费尔南德斯主罚稳稳命中。之后格林伍德成为红魔英雄。他接万比萨卡(Wan-Bissaka)传球,禁区内转身射门一气呵成,将球攻入近角,取得了反超进球。

格林伍德在进球后下场,卡瓦尼候补上阵,并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头球攻门得手,将比数锁定在3比1。这已经是红魔本赛季第10次逆转获胜。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比赛中,曼市先赢后输,1比2不敌切尔西(Chelsea),没能完成提前三轮夺冠的伟业。曼市由斯特林(Sterling)进球,在第44分钟取得领先。之后在上半场补足时间,曼市还获得了一次罚球机会。阿圭罗(Aguero)采取“勺子”方式主罚,不料切尔西门将门迪(Mendy)在做出侧扑动作后仍能及时挽回重心,将这一罚球救下。

这记罚球成为比赛转折点。蓝军下半场由齐耶什(Ziyech)和阿隆索(Alonso)攻入两球,在最后时刻反超比数,取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同时也是欧洲冠军联赛大决赛的预演。切尔西不但巩固了他们在争四集团中的领先位置,也为欧冠决赛赢得了些许心理上的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