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东京奥运会前 日本巴西为运动员接种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东京医疗中心一名医务人员正准备为公众接种辉瑞疫苗。(路透社)
日本东京医疗中心一名医务人员正准备为公众接种辉瑞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十周左右时间,日本政府昨天宣称将为运动员在奥运开赛之前完成疫苗注射。而巴西卫生部也表示,将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接种来自中国的科兴疫苗和美国的辉瑞疫苗。

据悉,日本运动员的首剂疫苗接种最快将在5月底开始,预计在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前能够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负责东京奥运会的部长丸川珠代说,代表日本的运动员中,预计将有约1000人接受疫苗接种,教练及其工作人员的人数约为1500人。

目前,在日本当地只有医务人员和老年人有资格接种疫苗,普通民众的疫苗接种时间尚未公布。有民意调查就显示,当地公众对这样的接种进度感到不满,而政府也为此做出承诺,表示将加快疫苗的接种进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