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马担心阴沟里翻船 皇马除争胜别无他法

字体大小:

西甲

本赛季西甲冠军必须等到最后一轮结束才能揭晓,目前体育马德里领先皇家马德里两分,体马的对手是挣扎保级的巴利亚多利德,皇马的对手则是忙于筹备欧洲联赛决赛的比利亚雷亚尔,马德里双雄将为冠军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马德里综合电)体马和皇马须战至最后一兵一卒,本赛季西甲冠军才能揭晓。

2020-21赛季西甲联赛最后一轮关键赛明晨零时(新加坡时间)开踢,领头羊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做客保级球队巴利亚多利德(Valladolid),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则在主场恭候比利亚雷亚尔(Villarreal)。

体马目前领先皇马两分,只要战胜巴利亚多利德就能夺冠。巴利亚多利德目前排名倒数第二,落后埃尔切(Elche)与韦斯卡(Huesca)各两分,全力争胜之余还得看对方脸色。玉石俱焚的结果是体马与巴利亚多利德踢成平手,后者马上降级,体马则要看皇马是否胜出。

若体马和球,皇马赢球,则皇马凭借交手记录夺冠。对皇马来说,胜利是唯一的出路,唯独比利亚雷亚尔的情况比较尴尬。

比利亚雷亚尔目前排名第七,只有一拼才有机会攀上第五或第六名,争取欧洲联赛资格。不过比利亚雷亚尔也踢进了本赛季的欧洲联赛决赛,来临27日凌晨对决英超豪门曼联(Man Utd),拿下冠军直接可以得到欧洲冠军联赛门票。面对如此巨大诱惑,比利亚雷亚尔会否在面对皇马时保存实力?主帅埃梅里(Emery)说:“我们会把一只眼放在对垒曼联的比赛。”

分心的结果,很可能让皇马乘虚而入。更何况皇马头号射脚本泽马(Benzema)状态极佳,已获得法国国家队征召,明晨有望继续再为球队建功。所以说体马绝对不能求侥幸,因为保级球队往往更恐怖,他们一个赛季可能就只靠这一场比赛吃胡。

体马近来表现让人担忧,去年12月建立的巨大优势在最近被追剩两分。该队上一轮更是险象环生,必须等到比赛最后八分钟,才连进两球以2比1逆转战胜奥萨苏那(Osasuna)。体马主帅西梅奥内(Simeone)承认焦虑存在。

积极来看,苏亚雷斯(Suarez)攻入的制胜球,是他本赛季西甲第20个进球,也是他自3月21日以来的首个进球,结束了一个多月的进球荒。对体马来说,首席射脚及时找回进球嗅觉极为重要。

2014年与2016年欧冠决赛,体马都在最后关头败给皇马,这悲伤记忆的确让人心寒,而当时的皇马主帅,正是现任的齐达内(Zidane)。

上周突然谣传齐达内向球员表示即将离开皇马,但随后他又出面驳斥谣言。一旦成真,明晨的比赛将是齐达内二度担任皇马主帅的最后一仗。

自2005年起,西甲冠军都被两大豪门——皇马与巴塞罗那(Barcelona)包办。直到2014年,体马才突破了豪门垄断,但接下来六届冠军又继续在皇马与巴塞之间产生。

巴塞在上一轮爆冷1比2败给维哥(Celta Vigo)后,已退出争冠行列。本赛季球队攻击力冠绝西甲,成绩却不尽人意,唯独梅西(Messi)天下无敌,目前以30球领先西甲射脚榜,除非排名第二的莫雷诺(Moreno,比利亚雷亚尔)最后一轮可以进八球,否则没人可以抢走梅西囊中的金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