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塔图姆狂砍50分救主 凯尔特人破网而出

凯尔特人主将塔图姆(右)在两名网队球员的包夹下,准备跳投。(法新社)
凯尔特人主将塔图姆(右)在两名网队球员的包夹下,准备跳投。(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塔图姆狂砍50分帮助凯尔特人战胜强大的网队,创下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凯尔特人此前只有约翰·哈夫利切克、以赛亚·托马斯、雷·艾伦、山姆·琼斯与鲍勃·库锡曾在季后赛完成单场50分的表现。

(纽约综合电)塔图姆(Tatum)经历失意的两仗后,昨天(5月29日)狂砍50分,助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主场击退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扳回一城,将总比分改写成1比2。

凯尔特人在本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跌跌撞撞,必须通过附加赛击退华盛顿巫师(Washington Wizards)才拿到东岸第七号种子。季后赛首圈系列赛对垒三巨头坐镇的网队,凯尔特人在布朗(Brown)伤缺的境况下更不被看好,首两场客场比赛都吃下败仗。

昨天回到主场,现年23岁的塔图姆一洗颓势,首节便斩获13分,到了第三节更是狂飙19分,最终以50分完成比赛,助球队以125比119获胜。此前两场比赛塔图姆合计拿下31分,32投仅9中,效率其差,好在他及时找回手感。

塔图姆赛后说:“我只是试着改进。我经历了两场很艰难的比赛,所以试着救赎自己,尽我所能帮助球队获胜。”

“终于能回到TD花园球场打季后赛感觉很好,尤其是在球迷面前比赛。”

昨天老将汤普森(Thom-pson)做出杰出贡献,得19分,外加13个篮板。其中9个是进攻篮板,为凯尔特人创造了许多二次得分的机会。

斯马特(Smart)在攻防两端也有优秀表现,他砍下22分,在比赛尾声还制造了杜兰特(Durant)的进攻犯规。

斯马特告诉凯尔特人官网:“我们面对的是破坏力强大的队伍。如我之前说的,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也明白,这系列对抗不容易,所以你不能躺下来,不能退后。你必须向前施压,必须有能力反击。这就是我们今晚办到的。”

遗憾的是沃克(Walker)还未走出低潮,14投仅3中,全场拿下6分,但身材矮小的他仍竭力抢下8个防守篮板。

网队方面,哈登(Harden)不遑多让,轰入41分,并送出10次助攻。杜兰特贡献39分和9个篮板。至于首次回到凯尔特人主场作战的现任网队明星控卫欧文(Irving)则在嘘声中得到16分,仅17投6中。

其他比赛方面,亚特兰大鹰(Atlanta Hawks)主场以105比94击退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系列赛总比分2比1领先。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则在客场扳回一城,以118比108战胜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系列赛总比分追至1比2。两队球星都有精彩表现,快艇的伦纳德(Leonard)以36分、8个篮板完赛,小牛的东契奇(Doncic)则差点完成大三元,贡献了44分、9个篮板以及9次助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