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球公开赛 纳达尔要成为史上首夺21大满贯男单冠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已13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无人能出其右。(路透社档案照片)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已13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无人能出其右。(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开打,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要再次登上冠军宝座,成为世界男子网坛第一位夺得21个大满贯赛事男单桂冠的球员,创造历史。

到目前为止,纳达尔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同样获得了20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已“高龄”39岁的费德雷尔刚从膝盖伤势中复原,而且在不擅长的红土赛场上作战,他较早时已坦言,不可能赢得这次的法网锦标。在这样的情况下,纳达尔要成为历史第一人的机会,肯定大于费天王。

现年34岁的纳达尔已13次赢得法网男单冠军,创下纪录。自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至今,纳达尔在这项赛事的战绩为100胜2负,显示了他的统治性。现在能在红土赛场对纳天王造成威胁的高手不多,大概就只有世界首号球员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奥地利好手蒂姆、德国的兹维列夫和希腊的西西帕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