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阵自扰 曼市痛失欧冠奖杯

字体大小:

主帅瓜迪奥拉首发阵容大变法,曼市欧冠决赛爆冷一球不敌切尔西,哈弗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为蓝军赢下队史第二座欧冠奖杯。

看似那么近却是那么远!

英超冠军曼市(Man City)再次与欧洲冠军联赛奖杯擦肩而过,瓜迪奥拉(Guardiola)自2011年带领巴塞罗那(Barcelona)夺冠后继续与这座欧洲足坛载誉最高奖杯缘悭一面。

就在大家以为,曼市将赢下队史上的第一个欧冠奖杯,瓜迪奥拉将结束漫长等待时,“蓝军”切尔西(Chelsea)扮演了程咬金的角色,告诉曼市短短一个月内两度击败他们并非偶然,并赢下球会历史上的第二座欧冠奖杯。

英超冠军曼市在刚结束赛季的积分榜上虽然比第四的蓝军多了19分,然而在这个赛季的四次交手中,除了今年初联赛的首次交锋曼市3比1获胜外,在昨晨决赛之前的两次交手;一次足总杯,一次英超联赛,获胜的都是蓝军。或者说,自从德国籍教头图赫尔(Tuchel)取代兰帕德(Lampard)担任蓝军主帅后,打曼市就没输过。

或许是因为最近两次的交手都败给蓝军,瓜迪奥拉希望在首发排阵上给图赫尔来个意外,结果下场却是自捅一刀。

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担任控球中场的巴西人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与西班牙的罗德里(Rodri)双双被撤下,中场京多安(Gundogan)扮演更后撤的角色。

少了有效保护屏障,导致曼市防线面对更大压力,不断面临对手的侵扰,如果蓝军前锋维尔纳(Werner)更敏锐些,曼市城门在首半个小时就已经沦陷,而不需要等到哈弗茨(Havertz)在半场结束前三分钟才攻入一锤定音的进球。缺乏一名可靠的控球中场,少了转守为攻的流畅性,加上蓝军中场坎泰(Kante)又有顶级发挥,让曼市的中场更是相形见绌。

瓜迪奥拉:我挑了最佳赢球阵容

除了中场,瓜迪奥拉也在进攻线上作了叫人意外的调整,把不在状态的边翼斯特林(Sterling)安插在左边路,导致近期在该位置表现优异的福登(Foden)向内移。这个变动削弱了球队边路的攻击力,内移的福登也无法发挥所长,站在德布吕纳(de Bruyne)背后,这名身型不大的英格兰边翼显得无所适从,而被喻为世界最佳中场的比利时球员德布吕纳也因为位置突前成中锋而限制了发挥。

这些人员的变动,只能说是瓜迪奥拉在连输蓝军两场后开始产生怀疑,做了庸人自扰的排阵决定。

尽管在人员的变动与位置安排上叫很多人意外,瓜迪奥拉认为他已经为赢下这场决赛,挑选最佳的球员人选。他说:“我已经在可能范围内作出最佳的选择,就像对垒巴黎圣日尔曼(PSG)的半决赛与对抗多特蒙德(Dortmund)的复赛一样,为赢比赛挑了最佳的阵容,这点球员们都知道。我认为京多安有很好的表现,不过上半场我们缺少了一点突破力,下半场好了很多。京多安在这个位置踢了很多年,能快速截球,能传球给位置最好的队友,这就是为什么我作出这样的决定。”

作为一名曾经带领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与曼市这三支西甲、德甲与英超豪门球队三夺国内联赛冠军,带领巴塞罗那两夺欧冠锦标,瓜迪奥拉的领军能力不庸置疑,然而昨晨矫枉过正的阵容变动,绝对是曼市继续等待欧冠奖杯的其中一个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