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采访侧记:走进柬埔寨人的日常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金边随处可见嘟嘟车穿梭在街道上。(陈芷馨摄)
在金边随处可见嘟嘟车穿梭在街道上。(陈芷馨摄)

字体大小:

柬埔寨人平时都做些什么呢?是喝咖啡、逛集市,也是坐嘟嘟车,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都体现在这些日常里。嘟嘟车出现在每个街口,穿梭在繁忙的街道,就像带壳疾走的蜗牛。

金边有很多集市,我去了中央市场和俄罗斯市场,发现这两者的风格截然不同。前者是一个大而多样的市场,售卖许多金银首饰。俄罗斯市场也叫株德奔市场,光是名字就非常吸引我,为什么一个在柬埔寨的市场会称为“俄罗斯”?原来是因为在20世纪80年代,这个市场主要销售俄罗斯商品,才产生了这个名字。

据说,金边最好喝的高棉咖啡就在俄罗斯市场的附近,有家名为“The Best Coffee in Phnom Penh”是一定要尝试的。谷歌地图告诉我,咖啡馆早上8时营业,但我9时半抵达时,大门紧闭,吃了闭门羹的我于是去光顾附近的当地连锁品牌Brown Coffee,它是当地人的骄傲,也被誉为柬埔寨的星巴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