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采访侧记:记者见证运动员成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记者(前排右一)与运动员一起在观众席看比赛,中间拍手的选手是我国羽将骆建佑。(李冠卫摄)
记者(前排右一)与运动员一起在观众席看比赛,中间拍手的选手是我国羽将骆建佑。(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除了运动员的家人、朋友、队友和教练,有一定资历的记者也有机会见证运动员的成长。经年累月,运动员和记者不再只是硬邦邦的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关系。

有关注体育赛事的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选手,跑运动项目的记者大部分也有自己欣赏的运动员,很多时候会因为一段采访或一个故事而变得熟悉。

这次出发东运会前,我的倒数专访人物安排了羽毛球、武术和击剑运动员。羽毛球是我在2018年入行时就开始在跑的项目,经过一定年份的积累,我和队里的一些球员关系还不错,见面时可以互开玩笑,平时在社交媒体上也会相互回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