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采访侧记:曲终人散欢舞叙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运会象棋比赛结束后,义工们围成心形,让各国团队坐在里面,留下大合照。(李冠卫摄)
东运会象棋比赛结束后,义工们围成心形,让各国团队坐在里面,留下大合照。(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象棋项目在星期一(5月15日)结束了东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颁奖仪式完成后,工作人员和义工们为各国选手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欢送会。大家围成一个心形,让选手站在中央,跟随传统音乐鼓掌和起舞,庆祝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也为这几天的缘分留下美好回忆。


现场其乐融融,在颁奖礼结束后的一个多小时,许多人都还未离开。我想找我国选手进行访问,但场内音乐响亮得完全听不到说话的声音。在喧嚣之中,有的义工找选手合照,有的随着音乐起舞,仿佛正在进行一场盛大的派对。

对象棋选手们来说,数个月甚至是一年的准备,就在这四天内见真章。而对义工们而言,他们也须在接受培训后,才能上场为赛事做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