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比1淘汰马来西亚 率先挺进苏迪曼杯决赛

韩国球员安洗莹在女单比赛后庆祝胜利,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的莱沙纳。(新华社)
韩国球员安洗莹在女单比赛后庆祝胜利,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的莱沙纳。(新华社)

字体大小:

韩国羽毛球队星期六(5月20日)在苏州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下半区半决赛中,以大比分3比1淘汰马来西亚,率先挺进决赛。

本届苏杯首场半决赛星期六打响。在星期四(18日)的复赛中,韩国以大比分3比2险胜泰国闯进四强。双方五场激战近七个小时,也算是创下一项纪录。

韩国是苏杯史上第二支夺冠球队

在苏杯历史上,除了印尼外,韩国是第二支夺冠球队,登顶时间早于中国,显示出整体水平不俗。但随着队伍新老交替,综合实力下滑,距上次夺冠已六年之久。近几年,安洗莹横空出世,极大提升了韩国女队的竞争力。本届苏杯,这位天才少女成为韩国最稳定的得分点。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来这里就是要拼的。”

与马来西亚争夺决赛权,韩国在混双、女单、男双和女双上占有优势,只有男单世界排名第69位的全奕陈,完全无法给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造成任何威胁。

比赛过程正是如此。首场混双韩国派出世界第五的徐承宰/蔡侑玎,尽管陈堂杰/杜依蔚以21比11先声夺人,但韩国组合还是以21比13、21比7逆转获胜。

随后在本届苏杯表现出色的李梓嘉上场,以21比11、21比9轻取全奕陈,将双方大比分扳平。赛后,他坦言:“混双失利对我有一定压力,我要把整体状态和实力打出来。我们这次淘汰赛抽签不错,我希望球队能抓住机会,拼进决赛。”

不过,李梓嘉的愿望很快落空了。状态爆棚的韩国继续强势态头,女单和男双连续取分。世界第二号安洗莹以21比10、21比13横扫世界第71的莱沙纳,金元昊/罗星升以21比12、21比11意外击败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大比分3比1,韩国获得首张决赛门票。

从首场混双开始 中日陷入苦战

星期六晚间,上半区的半决赛在中日之间打响,东道主中国以3比2险胜日本,进入决赛。

从首场混双开始,双方组合就陷入苦战。最终,山下恭平/筱谷菜留以26比24、18比21、24比22险胜世界第七的冯彦哲/黄东萍,为日本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中国一哥石宇奇顶着巨大压力,以13比21、21比15、21比17逆转战胜世界第三的奈良冈功大,将双方大比分扳平。随后,奥运冠军陈雨菲以14比21、15比21连丢两局,输给女单世界头号山口茜。

中国排名世界第五的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先衰后盛,以17比21、21比19、22比20力挫日本排名世界第三的世锦赛冠军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再次扳平大比分。

关键性的女双赛,陈清晨/贾一凡以21比11、21比6轻取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为中国拿下胜利的一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