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黑隧紧抱受惊幼童 画面令人动容

漆黑隧道现场,白袍医生吴坤佶紧抱孩童照片令人动容。(取自花莲县消防局面簿)
漆黑隧道现场,白袍医生吴坤佶紧抱孩童照片令人动容。(取自花莲县消防局面簿)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的太鲁阁号事故造成严重伤亡之际,漆黑隧道现场,白袍医生紧抱孩童照片令人动容。花莲县消防局救护义勇消防队大队长、花莲慈济医院骨科部主治医生吴坤佶谈及当时状况,“只能用惨绝人寰形容”。

救难人员陆续救出民众,伤者虽分轻伤、中伤、重伤,但即使未受伤,同样受到惊吓。带着年幼孙子的阿嬷因为被突如其来撞击惊吓得瘫坐地上,身边年幼孙子也跟着吓哭。

吴坤佶医生表示:“小孩子是很惊恐,我是牵着阿嬷说,还是小朋友要给我,不然我们没办法移动你,也没办法跟你处置,等一下你放心了以后,你好了以后,我们会把小朋友在交到你的手上。”

中央社报道,吴医生立即将哭闹孩童抱在怀里不断安抚,温暖拥抱让小孩不再哭闹,这位仁医给人温暖安全依靠的画面,一旁救护义消蔡哲文看着拍下这个温情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