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和尚”多次上街抗议政变 缅军出动50兵8军车拘捕他

白因参加在仰光街上的抗军政府示威活动。(路透社)
白因参加在仰光街上的抗军政府示威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曾多次上街抗议军政府政变的缅甸演艺圈24岁男模白因(Paing Takhon),传出已在昨天清晨被捕。曾在年初短暂出家,顶着光头、着一身和尚服的他,仍不减帅气外表,被誉为“地表最帅和尚”。

年初曾短暂出家,白因顶着光头、一身和尚服的他,仍不减帅气外表。(互联网)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白因的姐姐提提伦昨天在面簿发文证实,周四凌晨4时半,军方出动大约50名士兵及8辆军车,高调地到位于仰光北达贡的白因母亲家中拘捕他。她指白因近期的健康状况欠佳,受疟疾和心脏问题困扰,“不知军方会带他到哪儿”。

现年24岁,身高188公分的白因外型高挑、帅气,2014年以模特儿身份出道,后跨足戏剧,是人气男模及演员,在缅甸及泰国拥有数百万粉丝,个人Instagram帐号吸引超过百万粉丝追踪。

2018年他获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评选为南亚最帅男子前23名,2019年他被《缅甸时报》评为十大最佳演员。今年初,他宣布出家修行10天,并且公开剃发照片,即便顶着光头,仍掩盖不住帅气外表散发的魅力,获封“地表最帅和尚”美誉。

自缅甸爆发反军方示威以来,他不时发布自己上街抗争的相片,亦会发文呼吁国际社会协助缅甸。

白因被捕是缅甸军方近期针对名人展开镇压的最新一例,军政府目前已经对约100名公开反对政变的电影制片、演员、记者发布逮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