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 菲利普亲王“幽默感”常叫人尴尬不已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周五去世,享年99岁。(法新社)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周五去世,享年99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菲利普亲王向来予人口不择言的印象,其“幽默感”常常叫人尴尬不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长年为丈夫这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性格提心吊胆,深怕他的戏言令王室蒙羞。

英女王伉俪1959年在印度会见时任总理尼赫鲁时,有大批摄影记者蜂拥而至。期间,菲利普突然高声问道︰“这群家伙是什么人?”然后又故作幽默地说︰“我还以为印度菲林短缺!”两者均极尽取笑印度贫穷之能事。

菲利普“口花花”的作风也惹起轩然大波。1993年,年届72岁的菲利普出席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鸡尾酒会时,向时装专栏女作家弗伦奇说出一番“有味”的俏皮话。他问道︰“我想你不会在这里寻找穿皮草的人吧?”弗伦奇回答︰“这是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酒会,怎会有人穿皮草呢!”菲利普随即“阴阴笑”地说︰“但你永不知道人们外衣下面穿着什么。”他继而一手捉着对方手臂俯身问对方,“你不是穿着皮内裤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