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首名女太空人将赴美受训

玛特鲁希有望成为首名进入太空的阿拉伯女性。(路透社)
玛特鲁希有望成为首名进入太空的阿拉伯女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布扎比讯)阿拉伯世界的女性向来被认为与尖端科技拉不上关系,但阿联酋总理马克图姆上周六在社交网站宣布,该国已选出阿拉伯世界首名女太空人。今年稍后,她将与一名男同僚一同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太空中心受训,为参与国际太空站任务作准备。

新选出的女太空人是28岁的玛特鲁希,她曾是国家石油公司的工程师,拥有机械工程学位,也是一名获奖的数学专家。她跟拍档前机师穆拉均是在2019年12月展开的一次海选中,击败其余4300多名申请者。若他们成功入选国际太空站任务,玛特鲁希便会升格为首名进入太空的阿拉伯女性。

去年10月,阿联酋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日本、英国和卢森堡签署了《阿特米斯协议》,组成了合力开发月球的国际联盟。11月更宣布计划发射小型月球车以研究月面。如果计划成功,阿联酋航天局将成为首个成功把飞船送上月球的阿拉伯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