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菲利普不满哈里放弃王室职务 但同情并予理解

据说,菲利普(中)对哈里(右)放弃王室职务感到遗憾。 (法新社)
据说,菲利普(中)对哈里(右)放弃王室职务感到遗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菲利普亲王离世,哈里王子回返英国出席祖父的葬礼。英媒星期天引述认识菲利普40年的英国王室作家布兰德雷思报道,菲利普生前同情哈里及其妻子梅根的遭遇,对哈里放弃王室职务感到遗憾,但理解对方何以不信任传媒,也尊重其决定。

据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布兰德雷思报道,菲利普认为哈里放弃王室职务并移居美国的决定,对英国及哈里夫妇本身都是错误,但尊重他们的想法及生活而不得不接受。

布兰德雷思又指出,菲利普担任海军陆战队荣誉上校多达64年,哈里在2017年12起继承其工作,但履行职务两年半就因放弃王室要职而被收回,有传菲利普就此事略有不满。不过他仍能理解及同情哈里对媒体缺乏信任,更支持对方以自己的方式做认为是正确的事。

针对外界批评哈里和梅根在菲利普王住院期间仍坚持透过访问爆王室内幕,布兰德雷思表示,菲利普担心的是哈里夫妇在公众场合谈论及揭露他们自身的问题。他说,菲利普的其中一个原则是,“可以接受任何访问,但不要谈论自己”。

布兰德雷思说,无论哈里做了什么,都无阻菲利普对他的爱。菲利普认可哈里在慈善事业上的贡献,并强调哈里是一个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