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5月榴梿收成料减

由于3月天气阴晴不定,导致榴梿花和花苞大量凋谢,产量锐减。(示意图/Pixabay)
由于3月天气阴晴不定,导致榴梿花和花苞大量凋谢,产量锐减。(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麻坡讯)上个月的雨季和暴风雨,导致榴梿花凋谢,5月榴梿收成料减少。

《中国报》报道,由于3月天气阴晴不定,时而酷热难耐,时而突降暴风雨,导致榴梿花和花苞大量凋谢,产量锐减。受访的麻坡榴梿园主和果农指出,榴槤生长不能没有水,但雨水太多也会影响收成。

“尤其3月中旬常下大雨,已经开花的榴梿很多都被冲刷下来,估计树上仅剩10%的果实,因此5月份的榴梿产量会少很多。”

果农透露,以10%的产量估算,5月份榴梿预料不够供应市场,若以D13和101作标准,每公斤价格相信会保持在30令吉(约10新元)左右。

不过据了解,每株榴梿树在开花的季节和约120天的成长期,都会同时开出3个不同季度的花蕊,因此果农在5月份、6月份和7月份都可收成榴梿。

“若以目前甫在盛开的榴梿花作观察和预估,6月份相信会有30%至40%的收成,届时D13和101榴梿价格相信会降到每公斤25令吉至28令吉,而甘榜榴梿则6至8令吉便可以买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