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展开无人驾驶车试验计划 省行政运输时间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武装部队在军营里展开为期一年的无人驾驶车试验计划,用无人车接载物品和人员。这项技术将让武装部队更好地利用人力资源,并节省行政运输作业的时间。

陆军和空军部队与国防科技局联手合作,利用现成的商用无人驾驶车技术,开发可兼载物流资源和人员的无人车。

陆军本月初在克兰芝军营展开试验,试验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仅限于运载物品,比如将个别单位进行训练所需的水桶、冰块、桌椅等用具从他们所在的克兰芝第三军营载送到克兰芝第二军营。目前这类任务由多用途军车或手推车完成。

有了无人车系统,使用者可按需编排载送服务,减少延宕。当局也将研发手机应用,方便召用无人车。今年下半年展开的第二阶段则将调高无人车行驶速度,并试载人员往返克兰芝第二和第三军营。无人车将沿着指定路线提供接驳服务,让使用者前往医疗中心等站点。路线全长约5.5公里,共设10个站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