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兰机场检疫惊爆“拭子重复用”

棉兰市机场发现有员工重复使用鼻拭子,为通关民众进行冠病检测。(法新社)
棉兰市机场发现有员工重复使用鼻拭子,为通关民众进行冠病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棉兰市(Medan)机场最近遭踢爆,有5名员工私自重复使用鼻拭子,为通关民众进行冠病检测而被捕。

警方指出,在检测时被迫使用“二手鼻拭子”的受害者人数,预计高达9000人,因此警方将以违反消费者保护、医疗废物和传染病法律,对这5名员工提告,5人将面临最高6年的监禁。

据报道,自去年12月中以来,这5名员工就通过向人们收取检测费用,每天赚取约2000美元(约2600新元)的暴利。他们每天会先拆封100个无菌棉签,并对大约100人进行符合规定的测试,然后回收清洗乾淨后重新包装,再让剩余的150人,重复使用“回收棉签”,而那些被省下的棉签,钱全落入他们的口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