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天价分手费” 亚马逊贝佐斯离婚 妻获358亿美元最轰动

贝佐斯与妻子麦肯齐离婚最轰动。(法新社)
贝佐斯与妻子麦肯齐离婚最轰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盖茨的巨额财产如何分配成为焦点,据报两人已签分居协议,达分身家共识。过往富豪界不乏天价离婚事件,当中以2019年亚马逊创办人兼全球首富贝佐斯的离婚最轰动,他与元配麦肯齐数月后宣布达成离婚协议,麦肯齐获分当时市值358亿美元(约478亿新元)的亚马逊股份。

至于其他全球的“最贵”离婚协议,相比之下已经较贝佐斯的规模细小得多。撇除盖茨和梅琳达,目前第二贵的离婚协议仍是1999年由美国艺术品收藏家威尔顿斯坦与有“整容名媛”之称的元配乔斯林达成,后者合共获得38亿美元。

传媒大亨默多克1999年与第二任妻子安娜离婚,短短17天后即闪电迎娶华裔第三任妻子邓文迪,震撼一时。而默多克与安娜的离婚协议价值也达17亿美元,是历来第三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