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不出36元火葬费 百具尸体恒河放水流

印度火葬场不敷使用,民众除了就地进行火化外,传出有人让尸体漂流恒河,达上百具之多。(路透社)
印度火葬场不敷使用,民众除了就地进行火化外,传出有人让尸体漂流恒河,达上百具之多。(路透社)

字体大小:

路透社报道,印度卫生部周一(5月10日)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36万6161起确诊病例,另有3754人病亡。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从40万起高位回落,单日死亡病例连续两天破4000起后也下降。

印度疫情失控,连累邻国尼泊尔,当地目前面临医院和火葬场爆满的情况,加德满都当局在巴格马蒂河畔赶建临时火化台,应付严峻疫情。

印度不仅医院病床一位难求,火葬场也不敷使用,民众除了就地进行火化外,传出有人让尸体漂流恒河,达上百具之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恒河于比哈尔邦和北方邦之间,至少发现40具遗体。当地媒体、推特上传消息更惊人,多达150具尸体或已在河中漂流多日,目前还不确定尸体是从何而来,但当地媒体报道,尸体可能是冠病死者。

官方指出,尸体已肿胀并被部分烧毁。印度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尸体可能是在北方邦的恒河沿岸火化冠病死者的做法之一。

当地居民指出,火葬用的木材短缺,丧葬费用高昂,平民百姓负担不起约27美元(约36新元)的火化费,恒河成了亲人遗体最后的选项。

因应当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印度国防部宣布,将招募400名退役军医支持,预计服务11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