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澳洲蜂农争“麦芦”专利

麦芦卡是新西兰和澳洲常见的野生植物。(法新社档案照片)
麦芦卡是新西兰和澳洲常见的野生植物。(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综合讯)新西兰蜂农正寻求为其出产的蜂蜜使用“麦芦卡”标签争夺专有权,以打击澳洲的竞争对手。一批新西兰生产商在两地发起诉讼,注册“麦卢卡”标签并要求取得专有权,一旦胜诉,对澳洲蜂农可说是沉重冲击。

麦芦卡是新西兰和澳洲常见的野生植物。不过有新西兰蜂农抱怨澳洲蜂农滥用“麦芦卡”这名称,有新西兰蜂农正通过诉讼争夺使用“麦芦卡”标签的专有权。新西兰麦芦卡蜂蜜协会发言人罗克利夫表示,麦芦卡(Manuka)是毛利语,在消费者心中,麦卢卡代表来自新西兰原产地的标记。他质疑澳洲蜂农所售产品使用“麦芦卡”名称具误导性。

澳洲生产商否认两地出产的麦芦卡蜂蜜质素和化学成分存在差异,澳洲麦芦卡蜂蜜协会主席卡兰德指出,澳洲最少自1840年代已开始生产麦芦卡蜂蜜,此外“麦芦卡”也是澳洲塔斯曼尼亚和维多利亚省的惯用植物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