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辉瑞疫苗接种者仅8个月大

纽约8个月大男婴成为全球施打2剂辉瑞疫苗的年纪最小接种者。(法新社)
纽约8个月大男婴成为全球施打2剂辉瑞疫苗的年纪最小接种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纽约8个月大男婴恩佐明寇拉12日注射第2剂辉瑞冠病疫苗,成为全球施打2剂辉瑞疫苗的年纪最小接种者。依据父亲的说法,恩佐明寇拉施打疫苗之后,睡眠、饮食均未受影响,并未出现副作用。

美国联邦政府现行仅批准12岁以上孩童接种冠病疫苗,而恩佐明寇拉参加的是美国辉瑞药厂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冠病疫苗临床试验,早在3周前就已经施打第1剂疫苗,并于12日接种第2剂,剂量为成人的十分之一。该项临床试验为第一阶段,目前总计16名孩童参加。

现已知恩佐明寇拉的父母麦克及玛瑞莎均为医生。麦克透露,恩佐明寇拉施打疫苗之后,睡眠、饮食都很好,并未出现过敏,也没有出现其他副作用,“我们都认为结束这场疫情大流行非常重要,而最快、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