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子女每人“只能拿”千万 传梅琳达将代子争产

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右)与妻子梅琳达日前宣布离婚。(路透社档案照片)
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右)与妻子梅琳达日前宣布离婚。(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微软公司创办人、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后,外界焦点着重在这对27年的结发夫妻将如何分产。外媒报道称,梅琳达可能将寻求增加3名子女的继承财产,将原本盖茨设置的每人1000万美元(约1330万新元)的份额再拉高。

梅琳达在法律团队增了几名顶级信托与遗产律师,但美国最知名的离婚律师柯恩认为此举不寻常,推测梅琳达可能是想为3名子女争取更多遗产。近几年来,丈夫盖茨一再公开承诺将留给孩子们一人1000万美元,其余将捐给慈善机构,但这与夫妻合计1300亿美元的资产相比,根本不到0.008%的比例,只给1000万美元相当于剥夺了他们的继承权。柯恩说,梅琳达对孩子们未来经济状况或与盖茨有不同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