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即将全面封锁 民众蜂涌囤粮

各地超市出现排队购物人龙,民众受促勿恐慌抢购物资。(路透社)
各地超市出现排队购物人龙,民众受促勿恐慌抢购物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尽管有多次行管令的经验,但因“怕输”心态,柔佛州和全国各地民众昨早(5月29日)涌往各地超市及巴刹,再掀抢购热潮。

相比过去的行管令2.0及3.0,民众的淡定以对,对于此次实施更严厉的管制,民众开始表现不淡定,纷纷涌至霸市、超市、迷你市场和巴刹抢购货物,人潮拥挤。

有了前车之鉴,为防重演去年行动管制令1.0大批民众涌入抢购,霸市和超市管理层早有应对方法,采取管制人流措施,造成这些场所外出现排队人龙。

《中国报》记者发现,在吗哂吉市场,因管理层限制同时间访客人数,以派发轮候号码牌才能进入,使得该商场外出现排队人龙。

此外,位于新山实达热带园及古来的莲花超市、古来公主城宜康省霸级市场、古来永旺广场超级市场,同样出现长长的排队人龙。

《东方日报》则报道,槟城双溪赖莲花大卖场昨日上午出现排队人龙,急得槟州国家安全理事会疾呼要民众冷静,否则恐慌抢购潮只会加剧疫情。

犹如‘大年除夕’ 古来早市现人潮

政府宣布再度全面封锁在即,一向是许多古来民众前往购买生鲜蔬菜及食品的古来吉隆花园早市,昨早犹如“大年除夕”般热闹,购物人潮比以往周末增加50%,需出动警方派员协助控制人流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