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前财长公开信:英若脱欧将更贫穷更封闭

字体大小:

(伦敦路透电)八名美国前财政部长认为,如果英国就欧洲联盟成员国地位举行公民投票的结果是退出,英国将更贫穷、更封闭,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也可能削弱。

英国《泰晤士报》20日刊登的八名美国前财长的公开信称:“对退欧进行投票是拿英国经济的未来进行危险的赌博,”盖特纳、保尔森、斯诺、奥尼尔、萨默斯、鲁宾、布卢门撒尔和舒尔茨在信上签名。

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英国之前发表的公开信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威胁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对于很多金融机构来说,伦敦是进入欧洲的金融跳板。”

“封闭和减少参与欧洲事务的英国在欧洲面临关键挑战前的领导力会下降。”

公开信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将影响贸易,而重新协商协议将是困难的。

“英国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似乎已经在拖累投资和市场人气,如果公投结果为退出,则可能延迟不确定性的时间,可能进一步阻碍增长。”公开信称:“我们认为,更好的解决方式是在欧盟框架内寻求进展,而不是冒退出欧盟的巨大经济风险,这个风险就是:未来几年英国经济规模更小、增长更慢。”

英国定6月23日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民投票。另据调研公司特恩斯(TNS)20日发布的一项民调,38%的英国民众将在公投中支持留欧,34%支持退欧,28%尚未决定。

该项民调在4月12至14日进行,对1198名受访者进行了在线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