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废奴主义者肖像 将印在20美元纸币正面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府周三宣布,20美元纸币的正面将印上美国著名废奴主义者哈丽特·塔布曼的头像,目前占据纸币正面位置的前总统杰克逊的头像将被挪到背面。这将是美国100多年来首次在纸币上使用女性肖像。

此前登上美钞的两位女性是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的夫人玛莎(1886年)及美国印第安人女英雄波卡洪塔斯(1875年)。

同时,10美元纸币也将调整,正面继续保留美国第一任财长汉密尔顿的头像,背面将印上一幅1913年美国女性争取投票权大游行的画面,纪念安东尼、特鲁思等女性权益运动领袖。

5美元纸币的背面将描绘发生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包括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于1963年发表的《我有一个梦想》著名演讲,纸币正面继续保留前总统林肯的头像。

财长雅各布·卢说,财政部将与美联储合作,加速新版纸币设计与发行工作。20美元、10美元和5美元新纸币的概念设计版将于2020年出炉,2020年也是美国女性获得选举权100周年。

废奴主义者哈丽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生于1822年,她原本是生活在马里兰州的黑奴,后来逃到北方,不久后加入到帮助奴隶逃亡的美国“地下铁路”中,成为最活跃的领袖之一,多次回到家乡带领数百名奴隶逃往北方。南北战争爆发后,塔布曼积极参战,成为北军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战后她投身了争取妇女权益的运动。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莉在推特上发文说:“塔布曼是一位女性、领袖和自由斗士,是20美元纸币人像的最佳选择。”

财政部去年一度建议由一位女性替代10美元纸币上汉密尔顿的头像,但受到外界抵制。汉密尔顿被普遍认为是一位优秀的财长,帮助创建了美国现代经济金融体系。本周,《汉密尔顿》还获得了普利策奖。

自去年以来,美国一些女性权益组织和汉密尔顿的支持者发起草根运动,呼吁撤换杰克逊的头像,认为他担任总统时实施了印第安人迁移政策,导致很多人被迫踏上搬迁的“血泪之路”,此外他还曾反对发行纸币。美国媒体分析,杰克逊的头像最终被挪到20美元纸币的背面是一种“妥协的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