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联合国:朝鲜超过四成人口营养不良

字体大小:

(首尔法新电)联合国发表的最新报告说,营养不良仍是朝鲜面对的一大健康问题,特别是去年严重干旱造成谷物严重歉收之后,不但破坏了农业自给自足的努力,也使朝鲜营养不良的情况更为严重。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表的《2015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指出,2014年至2016年,朝鲜人口当中营养不良者占41.6%,比2005至2007年的35.5%来得高。

联合国相关组织周三在平壤发表报告说,朝鲜2500万人口当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缺乏粮食保障,并极其容易受到冲击”。报告说,“预计有1800万人需要某种形式的人道援助。”

营养不良仍是影响朝鲜人民的公共卫生问题,该国民众摄取营养的差距显著,妇女及五岁以下儿童尤其受影响。

报告说:“营养不良是导致孕产妇及儿童死亡和发病的主要原因。”

截至2015年底,该国连续遭受的两次旱灾已“严重影响”农作物收成,使产量和去年相比下降11%。

报告说:“朝鲜继续在粮食方面缺乏保障,同时在维护健康、保障水供,以及保持卫生方面的能力有限,因而导致人民长期营养不足,进而带来不良的健康后果。”

它也说,朝鲜的粮食产量受耕地不足、过度耕种导致土质退化,以及缺乏优良种子、肥料和农药等因素所限制。

朝鲜时常面对粮食短缺的问题。一般相信,该国在1990年代中期至末期曾发生严重饥荒,导致数十万人丧命。

而该国近期展开的核与导弹项目,更让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促使韩国和美国大量削减对朝鲜的粮食援助。

报告说:“(朝鲜)长久以来的人道状况是全球几乎被人遗忘的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