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路检37款柴油车 排放物都高于实验室水平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交通部4月21日说,当局对37款柴油引擎汽车进行公路检测,结果显示它们排放的氮氧化物(nitrogen oxides)都超出在实验室检测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交通部检测了20多个品牌的柴油汽车,包括宝马(BMW)、福特(Ford)、福士伟根(Volkswagen)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有18辆旧款的柴油汽车进行了欧盟五期(Euro V)检测,19辆新款车则进行了欧盟六期(Euro VI)检测。

英国交通部说:“所有欧盟五期检测的结果都远高于法律许可标准,检测结果最好的是法律许可标准的三倍,最差的是法律许可标准的10倍。”

但英国交通部长古德维尔说,汽车制造商“并没有任何违法之举”,因为现阶段他们只需符合实验室标准。不过,从2017年起,欧盟将推出路上排放检测标准。

报道指出,在较旧款的汽车当中,通用汽车的Vauxhall Insignia五门掀背车排放的氮氧化物超标10倍;在较新款的汽车当中,标致(Peugeot)3008排放的氮氧化物最高,超标近14倍。

英国交通部说,只有福士伟根的汽车被发现安装了欺诈软件。“英国检测的汽车当中,除了福士伟根,没有发现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车内安装欺诈软件,以通过排放规则。”

据报道,福士伟根日前已同美国官员达成框架协议,将回购近50万辆安装了欺诈软件以逃避美国排放规则的柴油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