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第一次 奥巴马5月将访问广岛

字体大小:

(东京讯)据报道,美国政府确定奥巴马5月参加在日本G7峰会之后将到广岛访问,这将是美国总统首次访问经受原子弹爆炸的广岛。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目前日美双方正在就G7峰会结束后的5月27日访问广岛进行调整。据悉,主张“无核世界”的奥巴马还将在广岛发表演讲。

日本经济新闻采访多位美国高官,其中一位高官明确表示,“(正在中东和欧洲访问的)奥巴马希望在返回首都华盛顿之后迅速确定(访问广岛一事)”,暗示5月上旬正式通知日本政府的想法。

另一高官在提及奥巴马访问的时间时表示,“或将避免对峰会日程造成影响”,表明在对月27日访问的日程征求日本意见。

一名美国高官针对奥巴马将在广岛发表的演说表示:“希望向日本人民和期待核不扩散的人们发出重要信号”;他同时指出,内容会顾及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各国和地区。

奥巴马2009年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布演说,称“美国负有投下原子弹的道义责任,将站在弃核的前列”,提出建立“无核武世界”,并在同一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2009年奥巴马首次访日之际,在提及访问广岛等核爆受害地时称,“如能在任期内访问,将非常光荣”,显示出积极意愿。但在过去三次访日之际,因重视美国国内的反对言论,并未访问广岛等核爆受害地。

此次,奥巴马之所以下定决心访问广岛,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优先打造任期内的“政治遗产”。如果在任期的最后一年错过此次机会,在任期内访问广岛将更加困难。在克里4月以美国部长级官员身份首次访问和平纪念公园后,奥巴马观察了美国国内的舆论,认为反对声音较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